绝路也作前路,前路不问归途。

  cocolancome  

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

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老班带我们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看了两部电影,前一部因为个人原因错过,所以只看到了第二部. 
       影片是由一片在天空漂浮的羽毛开始的,因此这一度让我以为是<<乱世佳人>>(又名<<飘>>,英语老师说的)直到那个坐在候车椅上的男主人公介绍他叫福利斯.福利斯甘,我才明白这部电影就是大名鼎鼎的《阿甘正传》. 
       电影采用插叙的手法,男主人公的自白配上记忆里的画面,处理的非常巧妙,丝毫不让人觉得枯燥无味.影片中有许多经典的台词,印象中最深的一句是"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现在时候到了,所以我就要走了."在阿甘问母亲为什么要死时,阿甘母亲如是说. 
       人的生命分为三个部分_出生,成长,死亡.死亡是人生最后一段路程,亦是让多数人觉得恐惧的过程.因此许多人想尽一切办法延长自己的生命,宁可苟延残喘也不肯潇洒离去. 
       第一次直面死亡时我只有五岁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.因为年代久远,记忆已经变得模糊不清.当时家住农村,周围流行的都是四合院式的房屋.死者是我同院的玩伴珊珊的爷爷,因此我和妈妈也过去吊唁.他平时很凶,但对珊珊很好,所以珊珊哭得特别伤心,不停地问我:"人为什么要死?"我也不知该怎么回答.因为太小,所以根本不明白什么是死亡,也不觉得恐惧.看着躺在灵床上蒙着白布的尸体,我只觉得这和尸体没有区别. 
       如今,随着年龄的增长,生活阅历的丰富,渐渐明白,死亡是不可避免的,阿甘的母亲说得对,'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"既然它是生命中必须承担的部分,为什么不坦然面对呢?

       好好珍惜时间,利用有限的生命,去做想做的事,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吧!    

PS: 多年前的一篇观后感,发表于此以纪念开通LOFTER。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© cocolancome | Powered by LOFTER